偶尔产粮,多产长评。

【凌李】过节嘛,最重要的是开心,当然也不能忘记我爱你和逛超市啊(甜饼一发完)

过节嘛,最重要的是开心

00

北方的旧历新年,大街小巷都渗透着浓厚的新年气息,无论是高挂的火红灯笼,还是家家户户都在做的新桃换旧符,都在显示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的讯息。

街头巷尾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即使是不苟言笑的明长官也携二春处长在电视机前为广大观众拜年,身后的明秘书更是拿着满手的红包,笑得像个财神。

然而凌院长心里很苦,按照附院的行政规定,院长直到大年三十这天才开始正式休假,然而放假较早的李副队早已开启假日吃吃喝喝,胡吃海塞的模式,日日早出晚归,酒池肉林,吃得倒头就睡。

而因为李警官多日吃肉吃辣而造成的口腔溃疡及上火等问题,他们已经许久没有做根据律法不能播的事情了。

李副队提出抗议,声称自己和平常吃的饭量差异不大,的确,如果不是饭量问题,他也不会被阿诚哥早早送出家门找对象。

你长得帅,你说什么都对。

01

大年三十这天,凌院长起了个大早,亲亲怀中人的额头,打算收拾整齐去购买见表大舅子们要携带的礼品和要做的晚饭。

我们敬爱的李局长携夫人去三亚过一个许多年也没有的二人世界,李警官也想参与,李局长表示:不会做饭的小兔崽子,赶紧滚!

秉承一家人要在一起过年的明诚把所有的不和父母住的表兄弟拢在了一起,以减少独自负担炒菜职责的疲倦。

明家长姐明镜要和新晋倒追大姐二十年的男友王天风去巴黎看看,还带走了唯一的厨子阿香,明诚表示凌远必需要来。

阿诚哥表示:毛脚女婿,就是要干活的,不服吗,放明台!

凌院长努力甩去脑海中和自家爱人长的一样却Alpha气质爆棚的明诚,嗯嗯还是自家的李警官比较好,然后奋力写着手中的购物清单。

刚被夸赞的李警官穿着小恐龙睡衣迷迷瞪瞪的走入盥洗室,软萌的和平日里威猛当先的硬汉造型一点也不一样。

远处传来李警官的一声呼喊,“老凌,我陪你去超市好不好!”

手一抖,凌院长的购物清单扯成了两半。

02

过节时候,哪里的人最多?当然是妈妈们最爱的超市了。

凌远尽心尽责的扶着手中的推车,将怀中的移动wifi开好,确定李警官没法随处乱跑后还是一项项的对着购物清单找东西。

嗯,牙膏,干果,红茶,牛奶,对联都有了,还有韭菜,面皮,肉馅,薯片……

不对,哪里来的薯片?

李警官仓鼠一样的眼睛埋在了围巾里,柔软的让人不忍心碰触。但手中的薯片礼包却出卖了他。

“老凌,老凌,明大哥说他想吃薯片,阿诚哥让我帮忙买的嘛。”

凌远一口老血淤在嘴里明诚恨不得给他大哥灌减肥茶,还能让你买垃圾食品继续吃吗!我真信了你才是中了你的邪。

但他转念一想,过年嘛,最重要的是开心,吃一次零食也没什么。

“你想吃我们就买,购物清单什么的都无所谓的。随心所欲就好。”

于是蹬鼻子上脸的小李警官又拿了两包“挖,土豆!”

凌远看着李熏然骤然点亮的笑脸,想起去年这时李警官在附院头上流着血还硬撑的场面。

也许你是他人眼中的英雄,英勇无畏的警察,到在我的眼中,你永远是我至高无上,独一无二的爱人。我爱你的英勇高尚,也爱你的任性撒娇。

因为你是我的,我愿意承受你的小任性,因为我是你的,我更愿承担你的心酸苦楚。购物单又算个什么呢。

韦三牛在家里哼哼:不知道那个强迫症因为我没按购物清单购物加了三天班的。

03

买好了包饺子的肉馅,小祖宗吵着要吃酸奶。

好好好,买买买。

于是凌远就看着李熏然把刚买好的肉馅塞到了酸奶的小袋子里。

果不其然,酸奶袋被挤破,蹦沙卡拉卡,有了酸奶猪肉了。没关系,熏然缺乏生活经验嘛。

过年凌远打算包三鲜馅的饺子,打算买上好的大虾掐头去尾做馅,北方冬季的海鲜果然贵,50一斤的大虾的质量也配的上这个价格。

李警官心疼凌院长操劳,想买冷冻虾仁,他哪里知道一斤冷冻虾里四两都是冰,还好被凌院长拦住才没被宰。

年龄大的就是这点好,顾家还疼人,明镜的眼光果然好。

明诚表示,也有些年龄大的,生活直逼二级残废。

明长官第一个表示不服。

04

刚买过虾,凌院长就看见了李警官热情,激动,近乎虔诚的眼神。

只可惜,是对着刚运过来的大海蟹。

其实北方人的饮食习惯里是没有多少虾蟹的,而且还有不少人对此过敏,比如吃多就会浑身红疹的许一霖和荣石。

但是无奈小李警官喜欢,凌远在年夜饭时也就会单独再做一道菜。

倚在谭老板身上的赵医生表示,他李熏然不是喜欢海鲜,是喜欢一切凌院长做的饭。

“北方人的我过节也想吃海鲜,老凌老凌!“

凌院长为博熏然一笑,又刷完了一张附院的福利购物卡。

“凌远!”

扭过头,李熏然在街上给了凌远一个大大的拥抱。

其实谁也不知道,凌院长比李警官更喜欢吃海鲜,但是单身的时候有没必要一个人大操大办,有了爱人就更想适应爱人的口味。

李警官发现了这个问题,也把老干部喜欢吃的菜加入自己的菜单,这是他的小秘密,毕竟爱情是要两个人共同努力的啊。

他们说你宠着我,但我也要宠着你啊。

虽然你是他们眼中走路带风,自带bgm的无坚不摧,在我眼中,你就只是我们两个自己的,可以任性,也可以被人呵护的凌远啊。

05

李熏然以为这是个秘密。但凌远知道李熏然的用心。

凌远以为自己的包容也是个秘密。但李熏然知道他显而易见的爱意。

因为相爱的人,总能知道啊,对方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自己。

所以外界没法评判谁爱的多一点,少一点,一个外人,怎么看得见他对着我时眼中的星光点点,怎么懂他拥抱我时胸中的满腔热血。

可我就是知道,他爱着我啊。

那么问题来了:请问为什么不远处带着墨镜的明台,出了门有女朋友的他还会被闪瞎?
明少爷表示:曼丽,我想你了!

小番外:

明长官称,君子远庖厨,更加远离采购,但抵挡不住阿诚哥的如果你不去今晚别想吃肉的脑电波。

其实明长官也在这个超市,只是在问了三次阿诚这个菜是什么并成功阻挡明秘书买菜,以及瞎买一气后,被明秘书怒弃在超市门口的咖啡馆。

明长官表示,这帮小的,还太嫩了。

明秘书表示,先生还是too naive,但过年,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

第一次发文,表示不甜的话别打我,我也想吃海鲜嘤嘤嘤,
私设无数,别问我为什么他们从上海跑到了北方,反正凌远工作的地方在我家河北,

此文献给费米太太https://notinkhatesdairy.lofter.com,让我有了写甜饼的冲动。

你那么甜,红心都给你都给你!快去围观她!

评论 ( 1 )
热度 ( 64 )

© 弱冠之礼 | Powered by LOFTER